高雄桃源緊急維生便道今日終於完工。圖/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提供
高雄桃源緊急維生便道今日終於完工。圖/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提供

高雄桃源明霸克露橋日前遭到玉穗溪土石流沖斷,經過整整17天的搶修,終於在今(25)日早上開通900公尺便道,讓當地居民能夠下山補給民生必需品,解決受困的窘境,一大清早便道出現車龍,居民迫不及待通行下山補給缺少的民生必需品。

避災演練確保安全 便道今開放兩時段通行

由於目前搶通僅是便道,因此在開通前,公路總局會同3位里長進行緊急避災演練,確保用路人及施工機具都可以在2分鐘內撤離便道,目前便道開放時間是25日的早上7點到8點,以及中午12點到下午1點,其餘時間暫不開放,會視情況滾動式調整。

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指出,雖然昨(24)日中午過後現地天候不佳,下午5點玉穗溪也再發生小土石流,但因玉穗溪溪口涵管便道上游已預先開挖沉砂池,有效導引土石流至沉砂池內,減少土石流出阻塞涵管及溢流情形,因此對於便道通行暫無影響。

謝宜真至今下落不明 家屬籲出動怪手搜尋

另外,11日遭溪水沖走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至今仍下落不明,目前消防仍持續搜救,代表的的丈夫以及姐姐也向政府喊話,希望可以出動怪手開挖,找尋可能遭土石掩埋的代表。

高雄/田宇涵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