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錦麗抵達越南河內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賀錦麗抵達越南河內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正在東南亞訪問,原訂24日下午從新加坡飛往越南,不過河內美國大使館傳出有兩名外交官出現「異常健康事件」,疑似跟哈瓦那症候群有關,因此副總統專機延遲3小時才出發。

河內異常健康事件 據與哈瓦那症候群有關

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展開東南亞之旅,在新加坡停留兩天後飛往越南,不過這趟旅程出現意外插曲,導致專機延遲3小時才起飛,原因是越南河內的美國大使館通知賀錦麗團隊,河內至少兩名外交官週末發生異常健康事件,緊急就醫,據了解可能跟哈瓦那症候群有關。

賀錦麗專機延遲3小時起飛 現已平安抵河內

經過仔細評估,賀錦麗代表團決定繼續訪問,專機比原訂行程晚3小時才從新加坡起飛。副總統發言人表示,賀錦麗狀態良好,對越南之旅非常期待,也已平安抵達河內。

根據外媒報導,並沒有跡象顯示賀錦麗代表團遭攻擊或處在危險中,副總統賀錦麗看上去狀態良好,外媒也提到,副總統的東南亞之旅對拜登政府來說至關重要,因此不可能取消越南行程。

美方以「哈瓦那症候群」 指稱異常健康事件

美國政府常用「哈瓦那症候群」指稱異常的健康事件,最初是在2016年古巴哈瓦那美國大使館傳出,據美媒報導,當時至少200名美國官員及親屬罹患,出現暈眩、頭痛,腦部受損等無法解釋的症狀,有時還會聽到不明的尖銳噪音,部分專家曾經懷疑是聲波攻擊造成,不過目前沒有發現確切證據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