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批BNT疫苗有望在8月底到貨。圖/翻攝自Twitter @BioNTech_Group
首批BNT疫苗有望在8月底到貨。圖/翻攝自Twitter @BioNTech_Group

(10:23更新永齡基金會回應)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月4日親自前往歐洲向德國BNT原廠催貨疫苗,傳出永齡基金會、台積電、慈濟採購的1500萬劑疫苗,首批有望在8月底抵台,數量約150萬至200萬劑。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相關人士透露,11月前可望有750萬劑疫苗到貨,在8月底至11月每個月應該會有150萬至200萬劑疫苗運抵台灣,相關人士指出,第一批疫苗會在8月底、最遲9月初進貨,不過,這批BNT疫苗標籤並非使用客製化標籤,雖然沒有取得政府同意,德國原廠不可能出貨,但是否能盡速提供讓民眾接種,關鍵在「不要有政治力干擾」。

郭台銘8月4日飛往歐洲了解BNT疫苗出貨狀況,在22日返抵台灣,搭防疫計程車前,郭台銘俏皮地用雙手比愛心,未做公開說明。

對於疫苗進度,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(25)日表示,「郭台銘先生已向大家表示過此次歐洲行已完成階段性目標,相關資訊都有告知政府相關單位,對於疫苗的資訊尊重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明,也表示如何讓疫苗更快、更多、安全的運抵台灣是全民所願。在多方對大眾有益的考量下,此次並沒有受到政治力干擾!」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