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一名39歲男子,23日接種高端疫苗後,今天(24日)11點多,被家人發現昏倒在浴室中,緊急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。不過新北市衛生局表示,目前沒有收到接種高端後出現不良反應的通報,而男子居住地的轄區警方則透露,他有慢性病,生前曾因吸毒多次昏倒,詳細死亡原因還有待檢警相驗釐清。

昏倒浴室送醫亡 衛生局:未接獲不良反應通報

新北市首例施打高端後死亡的個案。圖/台視新聞

據了解,死者是一名39歲的彭姓男子,住在新北市蘆洲區信義路,23日接種高端疫苗後返家,並未向家人表達有何不適,沒想到24日上午11點左右,被父親發現昏倒在浴室,已經沒有呼吸,警消接獲通報,立即將男子送往台北市新光醫院急救,最後仍宣告不治。

這是新北市首例疑似接種高端疫苗後,出現不良反應後的死亡個案,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黃冠傑表示:「新北市衛生局都會將相關資料,上傳疾管署通報系統,至於個案死亡原因,是否與疫苗有關尚待釐清,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,審議認定。」

有慢性病、毒品人口 警報請相驗釐清真正死因

轄區警方透露,彭姓男子生前就曾多次吸毒昏倒送醫,是列管的毒品人口,被發現死亡當下,手上還握著海洛因針頭。猝死是否與毒品有關,還是疫苗不良反應引起,警方已報請相驗,釐清真正死因。 

※死因未證實與疫苗相關※

新北/張元春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