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新冠疫情降溫,8月23日本土加零,是七月中疫情爆發以來首次清零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中國新冠疫情降溫,8月23日本土加零,是七月中疫情爆發以來首次清零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中國七月中因Delta病毒入侵,疫情急速升溫,不過8月23日,中國本土加零,是七月中以來首次清零,24日本土也只新增一例,外媒分析,中國有機會成為全球第一個控制住Delta病毒的國家,關鍵就在強硬的病毒零容忍政策。另外,新加坡的移工宿舍又釀破口,多達59人確診,超過5000人緊急採檢,而星國雖然有7成6人口已完整接種疫苗,不過死亡人數不斷攀升,案例大多都尚未完整接種疫苗,顯示對抗Delta病毒,接種疫苗至關重要。

病毒零容忍政策奏效 祭封鎖措施、大規模篩檢

各國因Delta病毒陷入苦戰,不過中國23日成功清零,外媒表示,如果這趨勢持續下去,中國有機會成為全球第一個控制住Delta病毒的國家,而最大關鍵是中國實施病毒零容忍政策。

回顧今年七月,Delta病毒入侵南京,病毒迅速擴散開來,造成超過1200人染疫,對此,中國採取病毒零容忍政策,祭出封鎖措施,並展開大規模篩檢、追蹤足跡、限制境內旅遊,並嚴懲失職官員。如此嚴格的防疫下,中國23日本土加零,是7月16日以來首次清零。專家認為,中國疫苗的防護力不足,因此必須堅持零容忍政策。

星國再爆59名移工大規模群聚 採檢逾5千人

而新加坡方面,再次爆發移工群聚,有多達59名移工確診,並採檢超過5000人,讓疫情更難降溫。此外,星國雖然已有超過7成6的人口完整接種疫苗,不過死亡病例仍持續攀升。

打疫苗不代表完全免疫 專家:預防重症降死亡率

專家表示,更兇猛的Delta病毒在社區內傳播開來,許多年長者尚未完整接種疫苗,不幸染疫身亡。專家提醒,打了疫苗不代表完全免疫,但能預防重症,降低染疫後的死亡風險,呼籲民眾趕緊打疫苗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