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日下午,總統蔡英文視導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。圖/軍聞社 提供
23日下午,總統蔡英文視導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。圖/軍聞社 提供

今(23)是823砲戰63週年,基於避免跨島移動的防疫考量,總統蔡英文今年並沒有安排金門行程,而是視導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和防空飛彈指揮部,在共機連續多日擾台之際,凸顯對空防還有國防自主的重視;而今日網路上一度傳出有兩架美軍F-18戰機,直接飛越台北上空,對此空軍否認,強調這是假訊息。

823週年 總統視導飛彈指揮部、生產製造中心

視導防空飛彈指揮部時,總統強調,八二三精神就是「守住前線,也守住台灣」,她也特別感謝前線官兵的努力,尤其近來共機頻頻擾台,對防衛第一線造成威脅。

823紀念日 總統:單憑一黨一派無法抵禦外侮

總統蔡英文表示:「八二三的經驗告訴我們,當敵人壓境,團結一心才能保家衛國,單憑一黨一派是沒有辦法抵禦外侮,台澎金馬是生命共同體,國人團結、國家一體,這就是我們八二三的精神」,她表示,當台灣保家衛國的決心越強,境外勢力輕舉妄動的可能就越低,我國必須要做最充足的準備,才能夠制敵機先。

蔡英文:我們保家衛國的決心越強,境外勢力輕舉妄動的可能就越低。圖/軍聞社 提供

今傳美軍2架F-18飛越台北上空 空軍:假消息

另外,今日網路上還一度傳出美軍2架F-18大黃蜂戰機直接飛越台北上空的消息,還開啟了「航空識別」,但空軍駁斥此事,除強調這是假訊息外,也表示對於台海周邊海、空域狀況都充分掌握。然而有長期觀察台灣週遭空域飛行器動態的粉絲專頁指出,這兩架飛機,實際上是2架韓國C-130運輸機,對此空軍表示不評論。


台北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