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首度出現來自越南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走私豬肉製品,雖然攔下71公斤,不過傳出恐怕已有部分流入市場,各地方繃緊神經,出動大批警力連夜調查。目前全台11個縣市,都有查獲疑似越南走私的肉製品,其中花蓮還有民眾透過網購,向走私的鄧姓嫌疑人進貨自用,而且大部分已吃下肚,警方查扣剩餘肉品,將查驗是否含有非洲豬瘟病毒。

民眾疑向越南廠商網購肉品 警方不敢大意

打開冰箱仔細一看,裡面大包小包,全是民眾透過網路向走私肉品的越南廠商購買的豬肉。一袋袋豬肉排列在地上,還有這鍋排骨湯,花蓮警方不敢大意,將肉品全數帶回,要一一檢驗它們,有沒有非洲豬瘟。

民眾疑向越南廠商網購肉品,警方全數帶回。圖/台視新聞 

不只花蓮,新竹警方也提心吊膽,連夜追蹤肉品來源,因為也有民眾透過團購,購買來路不明的肉品。新湖分局副分局長吳文進表示,「為防止非洲豬瘟擴大,本分局22日連夜全面動員,稽查轄內疑似非洲豬瘟肉品處所,查扣兩件疑似非洲豬瘟肉製品,隨即交由新竹縣政府,相關單位查驗」 。

新竹也出現來路不明肉品。圖/台視新聞

越南走私肉品疑遍及11縣市 清查逾1300場所

為阻斷含非洲豬瘟的肉品在市面販售,各地方繃緊神經,出動大批警力連夜搜查,南投員警大動作上門稽查,赫然發現民眾屋內堆滿裝有來自越南的肉鬆,數量多到占滿整個客廳地板。

提到越南進口肉製品,員警如臨大敵,國內查獲首宗非洲豬瘟走私肉品案,但嫌疑人並非首度走私,恐怕已有不少問題肉品,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。截至23號為止,刑事局經查有疑似越南走私肉品遍及11個縣市,要全面清查超過1300個處所,目前已查獲的不明肉品,全部都要檢驗。

查獲來源不明肉品縣市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