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端疫苗開打首日,桃園傳出三人打完疫苗後身體不適。示意圖/台視新聞(非當事人畫面)
高端疫苗開打首日,桃園傳出三人打完疫苗後身體不適。示意圖/台視新聞(非當事人畫面)

國產高端疫苗今天(23日)開打,桃園上午傳出三人打完高端後身體不適,其中一名47歲男子,打完之後喘不過氣,癱軟嘔吐,醫護人員緊急將他送醫搶救。另外一名26歲的女性,打完之後突然失去意識,同樣送醫治療,所幸兩人後來都沒有大礙,返家休息。還有一名30歲的美國籍女性,打完疫苗3分鐘後昏倒,頭撞地,但她本人醒來後表示沒有不舒服,因此沒有就醫。針對這三名案例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三人應該都是暈針,民眾不用太緊張。

男子接種高端後全身癱軟想吐 緊急送醫

大有國中一名男子施打完疫苗後,全身癱軟緊急送醫。圖/台視新聞

高端疫苗開打首日,桃園大有國中傳出兩名病患打完高端疫苗,出現不適症狀,其中一人全身癱軟想吐,救護人員幫他帶上氧氣罩,確保呼吸順暢。而在中原國小,也有一名女子打完疫苗後,一度失去意識,救護人員趕緊將她送醫。

大有國中2人不適、中原國小1人。圖/台視新聞

根據了解,桃園今天出現三名施打疫苗的不適個案,一名47歲男子在大有國中打完疫苗後,喘不過氣、癱軟想吐,還好送醫檢查,沒有大礙。另外一名30歲美國籍女子,接種完3分鐘後昏倒,但沒多久就自行恢復意識,因為沒有大礙,拒絕送醫。還有中原國小,也有一名26歲女子,打完疫苗一度失去意識,所幸送醫檢查一切正常。

針對疫苗不適個案,桃園衛生局呼籲「施打疫苗前務必要吃早餐,民眾容易有緊張情緒可多做深呼吸,最好有親友家屬陪同。」而指揮官陳時中在了解狀況後定調,三人是出現暈針的狀況,也呼籲有慢性病不穩定的人,就先不要去打疫苗,不過也不用太緊張。

國產高端開打第一天,民眾緊張出現不適症狀,指揮中心再三安撫,疫苗安全,不必恐慌。 

桃園/林注強、陳卓妤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