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圖/台視新聞
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23)日為了紀念八二三砲戰,軍系社團今年在台北舉辦致敬活動,碰上國民黨主席選舉前夕,軍系也成為各候選人拉攏的對象,不僅現任主席江啟臣親自出席,候選人張亞中、卓伯源也到場。而前主席朱立倫則是直接到金門參加相關活動。其實前一天江啟臣也到金門,2人似乎刻意錯開,較勁意味濃厚。

爭藍黨魁!朱、江爭相赴金門搶軍系選票

朱立倫特地在8月23日當天,到金門致祭八二三砲戰的將士們,碰上黨主席選舉前夕,前一天現任主席江啟臣也來過金門太武山慰祭陣亡將士,引發固樁聯想。

朱立倫表示,江啟臣並不是自己的對手,而是同志,也是好友;江啟臣也認為,這沒有什麼好拚場的,因為在八二三如此重要的日子,不分時候,也不分任何人。

緬懷八二三將士 江啟臣座位、致詞順序掀熱議

而八二三當天,除了朱立倫在金門,江啟臣和其他黨魁候選人都在台北,參加軍系社團聯合舉辦的八二三紀念活動。主祭者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率先致詞,雖然朱立倫不在場,還是不斷提到他,畢竟上週登記參選時,朱立倫找來大批軍系代表支持,也被視為成功拉攏軍系票源。

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頻頻提及朱立倫。圖/台視新聞

反觀江啟臣在台下先坐了將近30分鐘,且致詞順序還排在張亞中、卓伯源後面;此外,期間郝龍斌只有對江啟臣簡單打招呼,離場順序方面,也排在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、全球中華粥會總會長後頭。同時也被發現,江啟臣的座位直接被安排在來賓的最邊緣。

對此,江啟臣回應,「今天就是一個紀念八二三的活動,我想大家雖然現在,是在黨內選舉的期間,可是大家仍然是把國家的事情,黨的事情放在第一位。」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。圖/台視新聞

台視新聞/翁明雅、傅詩涵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