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以徒手的力量划槳,來到金門海域。圖/台視新聞
男子以徒手的力量划槳,來到金門海域。圖/台視新聞

昨(22)日1名中國籍男子徒手划槳,乘坐橡皮艇來到台灣,被逮後,男子辯稱想來台灣學佛。不過海巡人員對他的供詞存疑,先將他隔離檢疫14天後,再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偵訊調查。這起事件,也是金門近6天以來,發生3起偷渡案件。

金門偷渡事件頻傳 男稱學佛說海巡存疑

海巡署第十二巡防區副隊長陳建文指出,海巡人員發現偷渡客後,穿著全套防疫裝備實施盤查確認為非法入境的中國籍人民,立即予以逮捕,並當場實施體溫量測及清潔消毒後,帶回料羅港偵辦。

這名男子辯稱,想來台灣學佛,海巡人員搜其行囊,僅發現饅頭,乾糧和水,剩下的都是日常用品,可見做好在台灣長期居住之準備。疫情期間,為求安全,海巡人員先將他帶往醫院,進行PCR檢測,所幸男子檢測結果為陰性。

金門6天內,發生3起偷渡事件,先是17日,有3名台灣人從中國偷渡到台灣被逮,隔天1名中國人偷渡到大膽島被查獲,如今又有1名年約40歲的中國籍男子以徒手的力量划槳,來到金門海域。海巡人員對他的供詞存疑,會先將他先隔離檢疫14天,再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偵訊調查。

金門/翁明雅、李采珊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