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4隻名貴貓遭走私來台被查獲,因為沒經過檢疫,全數被安樂死!檢方進一步追查,發現嫌犯為了走私貓咪,特地在暗艙裝冷氣,離譜的是,這艘船去年才走私香菸被逮,如今又走私貓咪,讓動物生命無辜枉送。

船長昨晚(22)訊後,僅以6萬元交保,引起民眾憤怒,湧進同樣愛貓的總統蔡英文臉書留言,怒喊「為何動物該死,走私販6萬就能交保」,怒火延燒,民眾更提及「超買走私菸怎沒銷毀」,甚至還說「如果拿出撲殺的行政效率搶疫苗,台灣就世界第一了」。

離譜漁船 去年走私香菸被逮 今年改運貓

涉嫌走私貓咪,林姓船長在複訊1個半小時後離開,只是,對比遭安樂死的無辜貓咪們,這6萬元的交保金額,引起民眾憤怒,留言灌進總統臉書,質問「為何走私販6萬交保,受罪的卻是動物」、「先前超買走私菸怎沒銷毀」,怒火一路燒,有民眾甚至說「拿撲殺效率來搶疫苗,台灣可就世界第一」。

民眾湧進蔡總統臉書留言。圖/台視新聞

船長稱「經濟不佳」 檢調追查誰是幕後主謀

事實上這艘漁船,早在去年就曾走私香菸被逮,這回同船、不同船長,又走私貓隻,為了運貓,還進行密室改造,裝通風管道、架冷氣,種種作為早有預謀。高雄地檢署襄閱徐弘儒指出,「由於走私的動物數量龐大、成本昂貴,目前不排除有不法集團幕後操控」。

船長供稱經濟不佳,以3千元日薪受雇運輸,現在檢調要查,誰是幕後主謀,策劃買貓,害貓隻面臨安樂死命運。 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