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檢測孩童抗體,並針對40歲以上民眾加打一劑疫苗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以色列檢測孩童抗體,並針對40歲以上民眾加打一劑疫苗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新冠疫情還在燒,該如何安全開學,各國祭出不同措施,以色列宣布,將為3至12歲孩童進行抗體檢測,調查多少孩童未接種疫苗,但體內已有抗體,這些孩童開學後,接觸到確診者無須隔離,可以避免學年中斷。另外,以色列930萬人口中,已有130萬人打三劑疫苗,衛生部表示,打三劑疫苗非常有效,60歲以上民眾的保護力明顯提升,不過還是有0.2%的人染疫。

3到12歲孩童進行抗體檢測 抗體足夠無畏確診者

以色列一處快篩站外,家長們帶著孩子排隊做篩檢。以色列尚未開放12歲以下孩童打疫苗,不過9月就要開學了,當局宣布,將針對3到12歲的孩童進行抗體檢測。以色列醫院發言人說,「像是在埃爾阿德跟其他城市,有極端正統猶太教學校,開始抗原檢測跟PCR檢測計畫」。

以色列當局表示,將為約140萬名孩童,免費進行血清抗體檢測,只要15分鐘就能完成檢測,檢測目的是要評估有多少未接種疫苗,但體內已有抗體的孩童,如果孩童體內已有足夠抗體,開學後即使接觸到確診者,也無須隔離,能避免課程中斷。

40歲以上加打疫苗 130萬人已接種三劑疫苗

眼看疫情捲土重來,以國開放40歲以上民眾追打一劑疫苗,目前已有超過130萬人接種三劑疫苗。以國衛生部發現,60歲以上民眾接種第3劑疫苗10天後,在預防感染的保護力是打兩劑的4倍,在預防重症跟住院治療上,防護力則是打兩劑的5到6倍。

以國醫護人員說,「為40歲以上民眾打第三劑,是目前最好的解方」,不過打完三劑疫苗,還是可能確診。已打過三劑的以色列民眾中,約有0.2%的人七天後染疫,其中有0.01%住院治療,0.008%出現嚴重症狀,不到15人病故。

這些數據顯示第3劑疫苗有效,不過還是要配合防疫措施,才能徹底終結疫情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