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喀布爾機場仍有2萬人滯留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阿富汗喀布爾機場仍有2萬人滯留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阿富汗的喀布爾機場23日爆發一場混亂槍戰,美軍、德軍跟駐守在機場的阿富汗政府軍都被捲入,至少造成1死4傷,不過目前還不清楚開第一槍的狙擊手屬於哪一方勢力。另外從23日起,喀布爾機場只允許美國和北約國家的公民,以及持有美國綠卡的人進入,現在大約還有2萬人,滯留在喀布爾機場周邊。

仍有兩萬人滯留! 塔利班民兵協助維持秩序

正當西方各國跟時間賽跑忙著撤僑,喀布爾機場的北門卻爆發槍戰,德國國防部推文表示,不知來歷的武裝團體,朝阿富汗政府軍開火,政府軍回擊,後來美軍跟德軍也加入槍戰,造成多人傷亡。

塔利班民兵站在貨櫃上協助維持機場秩序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喀布爾機場持續亂糟糟,還有2萬人滯留在喀布爾機場周邊;塔利班民兵在機場外緩衝區的高處,協助英軍維持秩序。場面看似和平,不過有民眾並不領情,控訴塔利班仍會用步槍或者其他東西毆打民眾。

反塔利班勢力 「小馬樹德」奪回北部三區域

而反塔利班勢力最近也傳出捷報,在傳奇英雄馬樹德之子小馬樹德(Ahmed Massoud)的率領下,已經奪回喀布爾北部3個區域。不過小馬樹德22日受訪時表示,希望能夠跟塔利班坐下來談判,坦言他並不希望爆發血腥內戰,但也強調不會投降,要是塔利班不願坐下來談,那他會應戰,不過仍呼籲塔利班跟其它派系聯手組成政府,共治阿富汗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