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藥廠承諾南韓政府,將在未來兩週內提供7百萬劑疫苗,讓南韓有望在中秋節假期前,完成全國人口的第一劑疫苗接種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莫德納藥廠承諾南韓政府,將在未來兩週內提供7百萬劑疫苗,讓南韓有望在中秋節假期前,完成全國人口的第一劑疫苗接種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南韓新冠疫情持續延燒,21日通報1628例確診,而且南韓正逢旅遊旺季,疫情恐怕更難降溫,因此南韓政府再次延長防疫限制到9月5日。而南韓先前赴美抗議莫德納藥廠,頻頻延遲交貨,經談判後,莫德納答應在未來兩週內,提供南韓7百萬劑疫苗,南韓有望在中秋節前,讓全國人口都打到第一劑疫苗。

莫德納將供韓7百萬劑 8/23運抵100萬劑

莫德納藥廠因生產問題,疫苗頻頻延遲交貨,南韓當局心急如焚,赴美跟藥廠談判後,總算帶回好消息,莫德納表示將在未來兩週內,提供南韓7百萬劑疫苗,其中有1百萬劑23日會先抵達仁川國際機場,其餘的疫苗將在兩週內分批交付。

中秋節前 南韓拚全國人口至少打1劑疫苗

對此,南韓政府表示,南韓五千多萬人口中,已經超過5成已接種一劑新冠疫苗,超過1100萬人完整接種兩劑,如今又將有7百萬劑莫德納疫苗到貨,南韓有望在中秋節假期前,讓全國人口都接種至少一劑疫苗,加速疫情降溫。

Delta襲南韓!逢旅遊旺季 防疫限制延至9/5

不過疫苗不是萬靈丹,南韓近期飽受Delta病毒肆虐,單日新增確診數居高不下,眼看南韓正值旅遊旺季,15日光復節連假也有大量民眾出門趴趴走,疫情恐失控,當局決定,從週一(23日)起,防疫限制措施再延長兩週,直到9月5日。

南韓保健福祉部副部長姜都泰表示,雖然了解許多人有經濟跟社會困難,但對此深感遺憾,強調「此時我們別無選擇」;當局期盼,透過疫苗跟防疫措施雙管齊下,盡快終結疫情。

國際中心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