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一鈞表示,這週指揮中心將開會討論是否加嚴境外移入解隔離標準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羅一鈞表示,這週指揮中心將開會討論是否加嚴境外移入解隔離標準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新北市政府20日宣布,新北市收治的境外移入個案,在基因定序結果未出爐前,視同感染Delta病毒,須PCR採檢兩次陰性才能出院。對此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由於近期境外移入個案基因定序結果幾乎都是感染Delta病毒,在定序結果出來前,可能會有其他個案符合解隔離條件,本週指揮中心會召開專家小組會議,討論是否全國境外移入個案也適用二採陰才能解隔離的標準。

羅一鈞表示,有和新北市確診,新北市兩次採檢陰性的標準,也是採用Ct值大於30,所有境外移入個案擴大比照感染Delta病毒的解隔離條件;根據指揮中心7月份公布的解隔離標準,需兩次採檢Ct值大於30,視為二採陰,才能出院。

羅一鈞也提到,考量近期公布的境外移入個案基因定序結果,幾乎都感染Delta病毒,在基因定序結果出來前,可能有個案符合解隔離條件,因此這週指揮中心也會召開專家小組會議討論,感染Delta病毒的解隔離條件,是否擴大適用全國的境外移入個案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