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一名即將臨盆的孕婦擠上美軍運輸機,卻等不及到醫院,就在軍機上產下新生兒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阿富汗一名即將臨盆的孕婦擠上美軍運輸機,卻等不及到醫院,就在軍機上產下新生兒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阿富汗淪陷,被專制極權的神學士佔領,一萬多阿富汗人連續幾天擠爆首都喀布爾機場要逃難,為了加快撤離,美軍打算再徵調民航機投入輸運,避免難民你推我擠,釀成無謂死傷;而在混亂中也誕生了新生命,阿富汗一名即將臨盆的孕婦擠上美軍運輸機,卻等不及送到醫院,就在軍機上產下新生兒,展現生命的光輝。

阿富汗孕婦逃難等不及! 軍機上誕下新生兒

美國「空軍機動司令部」駐阿富汗官員22日證實,一名阿富汗孕婦搭乘美軍C17運輸機撤離時,在機上出現「產前併發症」,情況緊急,透過醫療小組協助,軍機飛抵德國一落地,機上美軍立刻在機艙內幫孕婦順利接生。孕婦分娩後母子都平安,美軍隨即將他們送到基地附近的醫療機構安置。

阿富汗爆逃難潮! 美軍徵調民航機投入撤離

而距離阿富汗變天已經一週,美軍截至目前已經撤離了1.7萬人,其中包括2500名美軍和相關人員,但機場外每天仍然有1.4萬阿富汗人等候搭上飛機,想逃離神學士極端政權的魔掌。美軍強調,會盡力幫助阿富汗人追求自由,美國國防部22日也透露,除了出動更多軍用運輸機,也要徵調民航業者18架客機,擴大載運難民的量能,但就怕神學士部隊和「伊斯蘭國」武裝民兵聯手在機場周邊阻撓,讓難民輸運行動非常困難。 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