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在金曲獎上,一連抱走金曲台語歌后、最佳編曲、最佳台語專輯等3項大獎的曹雅雯,是本屆得獎的大贏家之一,不過她被發現是今年金曲其中一位初審委員,因此有不少網友質疑,這是「球員兼裁判」。對此,曹雅雯在慶功宴上公開澄清,強調從初審開始就有做到利益迴避,只要是和她有關的項目,就會被評分系統排除在外,通通無法參與。

跟自己有關項目 曹:遭系統排除無法參與

台語歌后曹雅雯,今年再憑著專輯《自本》拿下金曲台語歌后寶座,還一連抱走最佳編曲、最佳台語專輯等大獎,堪稱是今年金曲大贏家之一。

不過攤開評審名單,因為是第28屆的歌后又是選秀節目評審,還會詞曲創作,曹雅雯也身兼今年的初審委員,讓網友質疑,這是「球員兼裁判」。

就怕創作遭到抹煞,曹雅雯慶功宴上公開回應,「我也是上一屆評審,這屆是初審,其實所有跟我有關的項目,我全部都要迴避,我是連那個系統連評都不能評,這麼沒有什麼爭議性,因為跟我們有關的我們完全沒辦法動,從初審就開始了。」

曹雅雯奪金曲台語歌后 網友批評不影響心情

曹雅雯強調利益迴避絕對做得徹底,因此儘管有不少網友說她是變相「贏在起跑點」,但絲毫不影響她得獎心情,心血結晶可受公評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