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目前累計19例境外移入突破性感染。圖/台視新聞
國內目前累計19例境外移入突破性感染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今(22)天新增6例本土確診、4例境外移入,其中境外移入有2例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,且超過14天,屬於突破性感染;指揮中心統計,國內累計19例境外移入突破性感染,分別為8例BNT、5例AZ,莫德納與嬌生各3例。

境外移入「突破性感染」+2

儘管國內疫情趨緩,但是國外威脅仍然存在。台灣今天新增4例境外移入,為2例男性、2例女性,年齡介於30多歲至50多歲,分別自日本(案16028)、德國(案16029)、南非(案16030)及印度(案16036)入境,入境日介於8月8日至8月20日,均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,今天境外移入個案都有打過疫苗,其中有2例分別完整接種兩劑AZ、BNT疫苗,滿14天之後才入境,所以算是突破性感染。

19例突破性感染 打BNT疫苗最多占8例

而我國境外移入的突破感染人數,累計至今已經達到19例,其中完整接種過兩劑嬌生和莫德納疫苗,且間隔14天以上仍染疫者,各占3例;完整接種AZ疫苗仍染疫的則有5例;剩下8例則通通都是輝瑞BNT,在突破性感染人數中,占比超過4成。

Delta大魔王!以色列打BNT「突破性感染」增

另外,以色列衛生部也公布今年Delta變種病毒流行期間,接種過兩劑輝瑞BNT疫苗的民眾,疫苗保護人體免於感染的機率只剩下39%,而免於出現症狀的有效度也下降到只剩40%,和年初BNT對抗其他變種病毒株保護力高達95%相比,Delta變異株堪稱是大魔王,也讓當地突破性感染激增。

BNT疫苗難擋Delta變種病毒。圖/台視新聞

病毒難纏,讓突破性感染頻傳,雖然現階段大多以境外移入為主,但有國外的前車之鑑,民眾勢必不可鬆懈。

台北/陳子揚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