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賓拉登生前曾下令禁止手下暗殺拜登。圖/翻攝合成自維基百科
傳賓拉登生前曾下令禁止手下暗殺拜登。圖/翻攝合成自維基百科

日前美軍倉促撤出阿富汗,導致神學士佔領整個阿富汗,也讓美國總統拜登飽受國內外抨擊,除了聲望直落外,美國的形象也嚴重受損。最近有學者意外發現911恐怖攻擊的首腦,已故「蓋達」組織領袖「賓拉登」,他在生前曾下令禁止暗殺拜登,早在11年前的2010年他就認為拜登會入主白宮,也會無能地「帶領美國步入危機」,對照拜登現在的治國表現,似乎頗有相似之處。

已故蓋達組織首領賓拉登。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

拜登掌握暗殺情資 卻反過頭「被預言」?

2011年5月2日,躲在巴基斯坦的賓拉登遭到美軍海豹部隊奇襲喪生,當時美國總統歐巴馬跟時任副總統的拜登,都在白宮戰情室全程掌握美軍的攻擊,成功擊斃911恐怖攻擊主謀賓拉登,時任副總統的拜登對外表示:「獵殺賓拉登的行動,總統與我及另外兩名高層,早在8月就掌握情資」。

時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(左)與總統歐巴馬(右)於戰情室。圖/翻攝自白宮

只是沒想到,掌握情資的拜登也相對的被賓拉登預言會「入主白宮」,認為到時他會治國無方「帶領美國步入危機」,近日有學者翻出歷史資料指出,蓋達組織原本要暗殺拜登,被賓拉登擋下來,2010年5月,賓拉登寫了一封48頁的長信給幕僚,禁止暗殺當時的副總統拜登,認為他會接手大位「讓美國陷入危機」,不如留拜登一條命,讓美國自食惡果。

賓拉登生前曾下令禁手下暗殺拜登 網:先知先覺

賓拉登這封信在他最後藏匿的巴基斯坦大宅被發現,2012年首度公開,雖然十年過去,時空與美國現實大不同,然而對照美國倉皇撤軍,導致阿富汗淪陷,拜登和美國聲望更嚴重受創,賓拉登的「先知先覺」早知道似乎一語成讖。   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