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捷綠線煞車系統故障,列車卡月台。圖/台視新聞。
中捷綠線煞車系統故障,列車卡月台。圖/台視新聞。

中捷又出包!今(21)號上午7點多,台中捷運綠線列車,在高鐵台中站第二月台,因為煞車系統故障,列車卡在月台無法行駛,最後拖到尾軌暫停,影響通行時間約1小時又45分鐘,台中捷運公司表示,初步查修,是因為煞車系統控制斷路器跳脫,造成推進煞車的電源失效,至於確切原因,則有待夜間故障車回機廠後,經詳細檢查設備之後,才能確定。

班次大亂! 中捷一度採單向通車達105分鐘

台中捷運綠線,一班開往高鐵台中站的列車,(21)號上午7點多靠站讓旅客下車、車輛正準備離開月台之際,卻發生煞車系統故障,車子就這麼卡在月台上。幸好當時車上的乘客都已經下車,為了避免後續車輛發生危險,捷運採暫時單向通車約1個小時又45分鐘左右,而故障的列車,則派另一部車脫離到高鐵尾軌,同時班距拉長為每班15分鐘,9點多時恢復正常營運。

列車故障原因出爐! 中捷:斷路器跳脫導致

只是中捷先前才剛發生連結器軸心斷裂,這回又故障,讓搭乘民眾也心理怕怕的。台中捷運公司副總經理葉進財則強調,「採用局部運轉,以及單線雙向運轉的方式進行調度,期間所影響人數,大約600人」,至於故障的原因,中捷初步判斷是「斷路器跳脫,造成推進煞車電源失效,但斷路器跳脫的主因,則必須等夜間列車結束營運之後,送廠做進一步查修。」

 台中/梁智翔   責任編輯/網路組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