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富凱7度叩關奪獎 ,曹雅雯奪台語兩大獎。圖/台視新聞
許富凱7度叩關奪獎 ,曹雅雯奪台語兩大獎。圖/台視新聞

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(21)天登場,台語歌王、歌后也熱騰騰出爐,最佳台語男歌手由七度叩關的許富凱奪得,而最佳台語女歌手則是曹雅雯二度封后,她更以《自本》獲最佳台語專輯獎。

奪獎激動泛淚 許富凱:我等這刻7年了!

許富凱唱功了得,幾乎每次發片都會入圍,算是金曲常客,不過總與獎座擦身而過,今年他憑著翻唱專輯《拾歌》,擊敗伍佰、荒山亮、浩子、楊肅浩等人,成功拿下第一座金曲獎。 

七度入圍金曲獎,許富凱今天終於走上金曲得獎舞台,上台領獎的他難掩激動,開口第一句就說了「阿娘喂~我等這一刻等了七年」,許富凱還說,「我有很認真在唱台語歌,希望大家可以一直聽台語歌,台語歌很美的!」

二度封后! 曹雅雯奪台語兩大獎

曹雅雯今年是第三度叩關最佳台語女歌手獎,2017年她曾以《思念的歌》拿下金曲台語歌后,今年再度以《自本》入圍,並成功奪下歌后寶座,不僅如此,曹雅雯更拿下了「最佳台語專輯獎」。

曹雅雯上台時興奮直說「好想喝酒」,引發全場哄堂大笑,她也分享,製作《自本》專輯時大家都很辛苦,她記得當時吃不下,經紀人一直餵她喝湯,她特別感謝起初看見她、培養她的前老闆,最後,曹雅雯說會繼續打拚、唱台語歌,繼續和大家分享她的故事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