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度叩關終獲獎,許富凱奪最佳台語男歌手獎。圖/台視新聞
7度叩關終獲獎,許富凱奪最佳台語男歌手獎。圖/台視新聞

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(21)天登場,「最佳台語男歌手獎」由台語小天王許富凱拿下,這是他入圍七次以來,第一次奪下獎座! 

許富凱的第九張音樂作品《拾歌》,選擇翻唱十首女歌手經典歌,包括9首台語、1首日語,首發單曲特別向台語天后黃乙玲致敬,選唱這首1997年的經典歌曲《雨傘情》,透過精心編曲後演繹,唱出有別於女性那苦情、悲嘆的愁善,許富凱用他的詮釋,娓娓道出愛情中男人的苦楚與心酸。

 許富凱唱功了得,幾乎每次發片都會入圍,算是金曲常客,不過總與獎座擦身而過,今年他憑著翻唱專輯《拾歌》,擊敗伍佰、荒山亮、浩子、楊肅浩等人,成功拿下第一座金曲獎。 

奪獎激動泛淚 許富凱:我等這刻7年了!

七度入圍金曲獎,許富凱今天終於走上金曲得獎舞台,上台領獎的他難掩激動,開口第一句就說了「阿娘喂~」,他說「我等這一刻等了七年,我從底下走上來的這段路,我一直在回想,小時候學唱歌,到現在發了片,到拿到這座獎,這個人生跑馬燈突然在腦海中一直轉」。

許富凱還說,「我有很認真在唱台語歌,希望大家可以一直聽台語歌,台語歌很美的!」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