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海潛水員正撿拾礁石間的垃圾。圖/台視新聞
淨海潛水員正撿拾礁石間的垃圾。圖/台視新聞

基隆和平島公園今年小丑魚產卵,特別拍攝紀錄片,結果發現剛出生的小丑魚都跟海洋廢棄物一起生活。於是,有大學和民間協會號召40名熱心潛友,在潛水一開放時,下海清淤,總共清出212公斤的寶特瓶、浮球等垃圾。

深海廢棄物難清理 小丑魚寶寶恐與垃圾為伍

和平島公園今年發現小丑魚產卵,並記錄下這難得的過程,不過由於基隆和平島與台船基隆廠之間的海灣,受到洋流影響,讓不少廢棄物沉積在海中,不易清除。淨海潛水員感嘆,「怎麼會那麼多垃圾」,而且都是人造的,其中又以寶特瓶居多,怎麼撿都撿不完。

為了不讓剛出生的小丑魚成長過程只能與垃圾為伍,有大學以及民間協會號召熱心潛友下水,清除海底垃圾。淨海潛水員表示,自己平常潛水除了看魚、珊瑚外,也希望順手將常看到垃圾帶上岸,因此認為這活動別具意義。

潛水客清淤成果驚人 40人共清212公斤垃圾

活動共40人響應,成果驚人,總共清除212公斤的海洋廢棄物。和平島公園協理黃偉豪分析,雖然部分海廢垃圾並非台灣製造,而是從其它國家漂過來的,但仍希望舉辦淨海活動,透過合作的方式,檢視周邊海洋及海底的垃圾狀況。

基隆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