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過一個月就是中秋節連續假期,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不只國道、省道預期會湧現大量車潮,大眾運輸的票也相當難搶,高鐵今天(20)凌晨0點開賣中秋疏運預售票,系統才開放4分鐘,就瞬間湧入超過6萬張訂位車票,造成大當機,不少民眾沒買到票,另外中秋假期的台鐵票也在同時間開賣,截至上午9點,訂票量達13.6萬張,不過今年因為疫情關係,疏運降載,預訂車票數比去年減少44%。

高鐵中秋車票賣近20萬張 台鐵訂車票數較去年少44%

中秋連假高鐵票一開賣就出現大當機,APP不斷出現連線中斷、轉圈圈的畫面,民眾表示好像12點5分就試了,一下就搶光了,下午的就沒有票了。

對此高鐵說明,因為開放訂位後4分鐘,就湧入超過6萬張訂位車票,15分鐘後更飆到15.2萬多張,隨後瞬間大量訂位才紓解,系統運作恢復正常,截至20日上午8點半,中秋連假高鐵訂位數已達19.5萬張。

中秋連假車票開賣,高鐵15分鐘售出15萬張。圖/台視新聞
高鐵中秋節疏運訂位已近20萬張。圖/台視新聞

台鐵車票也在同時間開賣,截至上午9點,訂票量達13.6萬張,今年因為疫情降載,預訂車票數比去年減少44%。

台鐵車票受疫情降載,較去年少44%。圖/台視新聞

台鐵運務處營業科專員林秀娟:「車票的預定狀況,相較於去年同期是有減少,逾期未取的車票,也即將在8/22上午9點重新釋出。」

公路總局估省道29路段易塞 國道交通量將達平日2倍

另外,公路總局也預估,中秋連假省道共有29處路段容易壅塞,返鄉車潮從9/17下午開始湧現,地雷路段包括台9線蘇花公路、南迴公路等。

中秋連假省道29路段易塞車。圖/台視新聞

另外像是六福村、小人國,及墾丁、日月潭等觀光旅遊車潮,將在9月19日到20日達到高峰,而國道交通量預期也將達到平日的1.5到2倍。

疫情警戒降級後的第一個連假,不只大眾運輸票難搶,國道、省道,恐怕也難逃塞車潮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