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警詢問小男童家裡的位置。圖/台視新聞
員警詢問小男童家裡的位置。圖/台視新聞

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,可要特別留意了!南投一名10歲男童,晚上獨自跑出家門要找舅舅,走了200公尺後卻迷失方向,所幸附近洗車業者見狀通報警方。員警也相當暖心,陪在男童身邊引導他回想住家位置,護送他平安回家。而阿嬤看到員警帶著孫子回家,這才發現原來孫子偷溜出去。

男童深夜拿安全帽迷失方向 洗車業者見狀報警

男童晚上獨自出門,想要找自己的舅舅。圖/台視新聞

在路邊見到小男童的洗車業者說:「半夜11點多12點的時候,看那個小弟弟一直慢慢走,拿著安全帽一直走走走,只好跟他說你這樣太危險,還是我幫你。」原來南投這名10歲男童晚上獨自出門找舅舅,卻在途中迷失方向,在路邊不知所措,幸好附近洗車業者見狀,立即通報警方。

途中男童迷失方向,在路邊不知如何是好。圖/台視新聞

10歲男童深夜溜出門 暖警送回家阿嬤「嚇一跳」

暖心員警引導男童回想住家位置,並依照男童的描述,一路陪同步行約200公尺將他護送回家,只是家中大人看見男童回家,起初阿嬤還一頭霧水,後來才發現,原來孫子偷溜出去。警方提醒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要更加留意孩子的一舉一動,避免意外發生。

南投/曾如成、許芷瑄、許耿誥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