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府驚傳炸彈威脅 男稱攜帶炸彈揚言革命

嫌犯駕駛1輛黑色皮卡停在國會圖書館人行道上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美國1名男子開車到國會大廈所屬的聯邦辦公區域,透過臉書直播,對外聲稱自己攜帶炸彈,並揚言要發動革命。在和警方對峙長達5個小時後,嫌犯主動投降,警方在他的車內雖然沒有發現炸彈,不過有找到製造爆裂物的材料。至於男子犯案的動機,警方還在深入調查中。

國會山莊氣氛緊張 男子與警對峙5小時後投降

現年49歲的白人男子羅斯貝里(Floyd Ray Roseberry)19日上午9點多,駕駛1輛黑色皮卡停在國會圖書館人行道上,車外還散落一些紙鈔。羅斯貝里聲稱身上有炸彈,警方不敢大意,派出防爆車、消防車警戒,狙擊手在現場待命,就等上級下達狙殺令,華府國會山莊氣氛緊張。

狙擊手在現場待命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稱對阿富汗情勢失望 49歲白人男要拜登下台

羅斯貝里在僵持過程中,用個人臉書帳號開直播,表達對阿富汗情勢的失望,並要求總統拜登下台,雙方對峙長達5小時。國會山莊警察首長指出,警方最後交了1支手機給羅斯貝里,不久後他就主動從車內走出投降,一旁待命的機動部隊將他拘留,過程中沒有意外。

警匪對峙5小時後,嫌犯主動投降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聯邦調查局也出動,前往羅斯貝里位在北卡的住家全面搜索,並查出嫌犯過去曾犯案被捕。聯調局幹員指出,他們尋找可能的爆裂裝置或任何形式的爆裂物,雖然他們沒理由相信克里夫蘭郡的社區存在任何危險,但他們的目標就是消除任何可能的危險。

警方不敢大意,派出防爆車、消防車在現場警戒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羅斯貝里的鄰居聽聞消息十分驚訝,表示自己不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,只希望沒人受傷;媒體根據嫌犯過去在社群平台的發文,研判他是前總統川普的狂熱支持者,不過犯案動機還有待調查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/胡立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