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曾說,華航、諾富特群聚感染案與本土疫情爆發沒有找到明確關聯,有媒體問,這有取得專家諮詢小組共識嗎?對此,陳時中強調,自己是疫情指揮官,不是每句話都經過專家諮詢,自己的工作是要對疫情負責。

陳時中:「我是指揮官」動怒正面回擊質疑聲浪

陳時中曾表示,經過3個月疫調後發現,華航、諾富特群聚感染案與本土疫情爆發沒有找到明確關聯,有媒體提問,「這結果是有經過專家諮詢小組討論後,並且取得共識,才公開的嗎」?

對此,陳時中表示,「第一個,我是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,我沒有每一句話都經過專家小組的討論,而且有會議記錄,基本上我們指揮官就是要對相關的疫情要負責;第二個,我在這邊跟大家報告,也是中時問的,你們問到2個的關聯性,我說沒有,所以第二天我講的,是對整體,就是有多少的病人、時序、我們採取的措施,這都是已經在做,而且已經既有的一個資料,只是揭露,讓大家了解。」

中華郵政爆鼓勵員工打高端 陳時中:要有事實

至於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爆料,中華郵政發公文,鼓勵員工接種國產高端疫苗,質疑是以公權力,強迫推銷高端疫苗。對此,陳時中短回「要有事實」。停頓幾秒後,他接著說,現在誰要去強迫任何人打什麼疫苗,「這都是自由選擇」,只是選擇的疫苗數量較少,就會等比較久,比較多就比較先打,從一開始的政策都是這樣。

網路發起「撤銷高端EUA公投」 陳時中:就去做嘛

只是現在部分國人對於高端疫苗仍存有疑慮,網路上也發起撤銷高端疫苗緊急授權(EUA)公投連署。面對連署案,陳時中只回應「他們就去做嘛」。語畢,陳時中見沒有其他媒體提問,又繼續說,現在台灣疫情雖然穩定,但仍存在疫情威脅,他認為現在應該要做對疫情控制有益的事情,才是正辦。

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