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護傘餐廳才剛宣布將停業,不料發生火災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aegisvahk
保護傘餐廳才剛宣布將停業,不料發生火災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aegisvahk

反送中運動擔任義務律師的黃國桐開設、支援流亡台灣的香港示威者的「保護傘」餐廳,今(20)日凌晨發生大火,消防隊獲報抵達現場時,店內不斷冒出濃煙,整條街煙霧瀰漫,消防隊立刻佈水線灌救,火勢很快被撲滅,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。

「保護傘」餐廳今日清晨6點多在臉書發文說明,內容指出凌晨3點半服飾精品店面內失火,餐廳店面也受到波及,二店機器、貨品、傢俱、食材等等,全部報銷,損失慘重,所幸人都沒事,但所有的心血與努力化為灰燼,暫時未知火災原因,事件已進入調查當中。

「保護傘」公告,二店即日起暫停營業,網購商品、已付款訂單全部暫停出貨,也向造成附近鄰居及各位支持者困擾致歉。

「保護傘」餐廳12日才宣布受疫情重挫,在員工薪資照給、二店租金昂貴等情況下,資金見底,決定在8月29日關閉餐廳業務及手搖杯業務,實體店面轉型為販售港味調理包,不料卻遇上祝融之災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