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霸克露橋斷學生上課受阻。圖/台視新聞
明霸克露橋斷學生上課受阻。圖/台視新聞

兩旁雜草樹枝,幾乎長的比人還高,路斷後要下山,就得靠雙腳把路走出來。拉繩攀岩,走在僅單人能通行的古道,大人走到氣喘吁吁,十幾、二十出頭歲的孩子一樣得這樣一步步下山。

橋斷學生上課受阻,只能徒步走出。圖/台視新聞

返校路難行! 越過湍急水流、抓繩攀岩趕開學

腳下是不規則的大小石塊,沿途還得越過湍急水流,跋山涉水只為趕上開學。高雄市市政顧問高忠德表示,「大學生、高中的話,目前接近有60人左右,這幾天會陸續下來,一方面也是擔心說可能會有颱風」。

這個月7號明霸克露橋遭沖斷,路毀了,學生們選擇提早徒步下山,因為有的人還得打工。

明霸克露橋遭沖斷。圖/台視新聞

預計60學生徒步下山 走3~5小時才能搭車

高雄市市政顧問高忠德說,「他們原本想幫父母親去採收金煌芒果,但是因為現在車子也沒辦法進去,因為他們畢竟都有在外面半工半讀,他們就說那就乾脆下來好了,至少先下來第一個安全,第二個他們還可以去上班」。

預計有60名大學生高中生要下山唸書,一趟路得走3到5個小時,市長陳其邁說,必要時,會請直升機幫忙,至於在山上唸書的國中生,校方則緊急準備組合屋,以便未來有需要,能讓學生暫時留宿,避免艱辛冒險往返。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