振興五倍券能否趕在中秋連假前上路?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週四(19)的院會上裁示,全民都能免費領五倍券,而且會盡快推出,並指示各部會規劃加碼,像是去年的動滋券、藝Fun券等都可望重出江湖;另一方面,五倍券規劃千元面額,基層店家擔心會有「找零」的問題,希望政府考慮推出小面額的振興券,讓攤商也能被振興。

蘇貞昌指示續推動滋券、藝Fun券 喊話各部會再加碼跟進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:「這次要發五倍券,不用付一千元,希望業者加碼,地方政府加碼跟進,也請各部會都可以從這方面,來規劃運作,包含去年很成功的藝FUN券、動滋券、農遊券、客庄券、原民等。」

去年搭配三倍券推出的加碼,面額最高800元的客庄券,帶動客庄旅遊;藝Fun券每人600元,剛好約兩張電影票;500元的動滋券,許多人拿來添購運動裝備;農遊券250元農林漁牧都適用,各種加碼振興券,今年有望重出江湖。

今年也有機會再推加碼振興券。圖/台視新聞

五倍券擬推千元面額 小攤商無奈盼「面額小一點」

不過每人五千的五倍券推出「千元面額」,基層商家擔心,找不找零是大問題。

五倍券面額受到關注。圖/台視新聞

艋舺夜市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李昭成坦言,在艋舺商圈來講,都是銅板價錢,人家客人拿一千塊來跟你買一杯仙草冰10塊錢,該不該找零給他?那拒收生意就又沒了,因此他認為政府要考量到一些庶民的經濟。

紙本券原則是不強迫找零,業者和民眾都希望面額小一點,使用上更方面,而政院規劃比照去年,在台持永久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和各國駐台外交官,共1萬3千多外籍人士也都能領,五倍券擴大發放,各部會再加碼,讓全民共同拚振興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