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陣營聲勢上先發制人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朱立倫陣營聲勢上先發制人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國民黨主席選戰呈現4搶1局面,今(19)日舉行號次抽籤,根據中常會決議,4位候選人將在下週到中常會報告政見,並接受提問;民進黨方面,為了選出最能打贏選戰的領導人,也展開暖身,在中常會拍板成立「全代會工作小組」,由黨秘書長林錫耀擔任召集人,小組成員涵蓋六大派系,等於宣告2022布局正式開跑。

國民黨魁選戰號次確定 下週中常會說明政見

國民黨主席選舉今號次抽籤,4位候選人皆派出代表,江啟臣抽中1號、卓伯源2號、張亞中3號、朱立倫則抽中4號。不管幾號,朱立倫陣營聲勢上先發制人,也出動最多人馬,高喊「1234,團結一致」,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更加上註腳,「4號剛好是朱4大吉(諸事大吉)」。

號次底定後,候選人都得遵守中常會決議,下週三(25)前往黨部說明競選政見,同時接受提問。在那之前,各陣營頻拋政見,江啟臣團隊發言人詹為元重提,「選區N+1政策」,包含青年參政政策,強調都是改革國民黨以及制度貫徹的方案;凌濤也表示,朱立倫有6大目標,包括一定要贏得選舉、一定要強領導,一定要通國際跟兩岸。

民進黨設工作小組 研議2022選舉提名機制

民進黨也調整戰術備戰2022,昨中常會拍板將往年慣稱的「選對會」,改成立「2021全代會工作小組」,除了籌備全代會,也處理2022年縣市長選舉提名特別條例。

該工作小組由黨秘書長林錫耀擔任召集人,小組成員涵蓋,黨內六大派系,包含中常委吳秉叡、王定宇、黃承國、陳茂松、梁文傑及何志偉。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補充,該工作小組將研議是否調整,全代會召開的時間日期及地點。

民進黨備戰2022地方選舉。台視新聞製圖

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