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規劃,持有永久居留證者及各國外交官員都可以領券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政府規劃,持有永久居留證者及各國外交官員都可以領券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照)

振興五倍券政策,全民都能免付1000元,領到5000元的紙本券,目前規劃比照去年三倍券政策,讓在台灣的外籍人士也能領到五倍券,對象包括持有永久居留證者及各國外交官員。

新增千元面額 攤商憂心恐看得到吃不到

行政院秉持擴大發放的原則,規劃比照去年三倍券政策,讓在台持永久居留證的外籍人士,或是各國派駐我國的外交官,也能領五倍券,讓全民共同拚振興。

「有感受惠」攤商呼籲政府推小面額振興券

大家都在期待振興經濟,減緩疫情衝擊,只是在野黨立委提出質疑,五倍券面額研擬發5張200元、2張500元和3張1000元,總共10張,但紙本券原則是「不強迫找零」,認為民眾將因考慮找零問題,只會購買高單價的商品,反而照顧不到基層商家。

艋舺夜市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李昭成指出,以艋舺商圈為例,多是銅板價,如果有客人拿1000元面額的紙本券來消費10元的仙草冰,商家不找錢說不過去,拒收恐怕生意就沒了,因此呼籲政府考量到庶民的經濟,希望政府規劃 面額小一點的振興券,方便使用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