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,21日將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隆重登場,本屆最高榮譽「特別貢獻獎」將頒給創作無數經典,有「華語流行音樂教父」之稱的羅大佑。為感謝他為樂壇所做的貢獻,典禮上將邀請包括黃韻玲、金智娟、家家、告五人、老王樂隊等,展現跨世代演出,向羅大佑致敬。

羅大佑的歌裡有著濃厚的時代氛圍。圖/台視新聞

曾用音樂批判時局 羅大佑掀「黑色旋風」震撼歌壇

從80年代開始,羅大佑創作許多經典歌曲,如〈亞細亞的孤兒〉、〈鹿港小鎮〉、〈愛人同志〉、〈皇后大道東〉等,在社會環境劇烈變遷的時刻用音樂批判時局,掀起「黑色旋風」,他所帶起的自省風潮也震撼了華語歌壇。今年金曲獎「特別貢獻獎」將會頒給在樂壇毅力不遙超過40年,有「華語流行音樂教父」的他,以感謝他為樂壇所做的貢獻。

感謝羅大佑貢獻 金曲獎邀黃韻玲、家家等人詮釋經典

羅大佑的歌裡有著濃厚的時代氛圍,經典歌曲也傳唱了好幾個年代,金曲獎典禮上將邀請包括黃韻玲、金智娟、家家、老王樂隊跟告五人等跨世代藝人共同詮釋經典,將那些年傳唱的歌曲在金曲獎上一次呈現。

台北/邱于庭、林昭賢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