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縣政府上周舉辦「南迴藝術季」開幕儀式,防疫卻爆出漏洞,活動當天,縣長饒慶鈴與縣府人員以及參展藝術家一起在戶外餐敘吃自助吧,不但沒有專人服務,座位更是沒有裝隔板,也沒有梅花座,大家肩並肩脫下口罩一起吃飯聊天,完全沒有所謂的「保持社交距離」。這一切看在乖乖遵守防疫規定的餐飲業者,滿是心酸,因為他們自掏腰花了不少錢裝置隔板,有人還氣得痛批,難道「只准州官放火,不准百姓點燈」嗎?對此縣府坦承疏失,衛生局表示將裁處最高30萬元。

餐敘無隔板、自助吧、脫口罩用餐聊天 防疫漏洞惹民怨

台東南迴藝術季睽違三年,15日舉辦開幕活動,饒慶鈴、縣府人員以及參展作家共襄盛舉,餐敘活動中毫無防疫措施,一群人並肩而坐,餐桌沒有隔板、沒有梅花座,更不用說保持社交距離,大家還脫口罩用餐聊天,儼然就是防疫漏洞。

此外,晚餐的自助吧形式,也沒採取一人一套餐,與會人員自行取用,不少民眾紛紛開嗆,「真的就不要有人確診」、「至少要用隔板或拉開社交距離」,「這樣的狀況民眾與店家很難接受,難道餐飲業者乖乖花錢隔板裝是裝心酸的嗎?防疫官應該要來開單」。

餐飲業者表示,政府在戶外辦活動,相對也是要照著這樣的遊戲規則走。民眾也氣憤地說「沒辦法接受」,政府規定大家每天也這樣很辛苦吃東西,結果因為一個活動搞成這樣子。

台東縣府認錯 衛生局開罰業者30萬

活動引起風波,18日上午縣府也出面坦承疏失,台東文化處副處長劉俊毅表示是當時考量不周,相關的罰則都接受。而台東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吳曉慧回應,經過釐清調查之後發現,文化處委託的業者並未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相關規定,做好整個防疫的動線規劃,因此針對業者,將處以最高罰金30萬。

文化藝術活動希望振興地方觀光,不過要求民眾遵守防疫規定,縣府還得以身作則,以免讓民眾無所依從。

台東/劉麟祥、陳卓妤、王郁文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