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談論連勝文辭去國民黨智庫副董一事。圖/台視新聞
朱立倫談論連勝文辭去國民黨智庫副董一事。圖/台視新聞

國民黨主席選舉正式起跑,候選人積極爭取黨員支持,但在這個敏感時刻,前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宣布請辭,與挺朱立倫有沒有關聯,引發外界聯想。而朱立倫上午則和資深媒體人王淺秋上演大和解,因為日前雙方為了敲廣播節目通告喬不攏、鬧了小矛盾,王淺秋還在節目中當著江啟臣的面,談論此事;今天朱立倫上節目,一開始就親自致歉,並解釋助理前一段時間因為鼻竇炎跟中耳炎開刀,導致聯絡不周。

王淺秋、朱立倫(左至右)。圖/翻攝自中廣新聞網

與挺朱有關?連勝文宣布請辭國民黨智庫副董

「跟淺秋姐表示,稍微有點抱歉,助理前一段時間因為鼻竇炎,跟中耳炎開刀,所以把很多事情搞得有點『聯絡不周』」,朱立倫姿態放低,畢竟國民黨主席選戰在即,誰都不能得罪,尤其連勝文在前一晚宣布請辭國民黨智庫副董,還寫下千字文。

連勝文劍指黨中央,「有些人不想逆時中」,更意有所指的批評,政治家該重視的不是個人聲量,應是組織整體的未來。

外界好奇,連勝文選在這個時候請辭,是否是表態挺朱?對此,朱立倫並沒有正面回應,僅表示連勝文是非常有理想青年朋友,「他跟我有一個共同目標,希望國民黨能夠更強,國民黨能夠更好,國民黨能夠站起來,所以我們的共同目標是一致的。」

趙少康曾打出「戰鬥藍」理念 朱、江皆搶拉攏

至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打出「戰鬥藍」理念,朱立倫和現任主席江啟臣搶拉攏,趙少康究竟挺誰,決定了嗎?朱立倫聽到問題,馬上接上話,直說「以後再跟你們講」,耐人尋味。

趙少康、朱立倫(左至右)。圖/台視新聞

「藍白合」突圍?卓伯源和高虹安同台

除了上專訪拉聲量,候選人也勤跑地方,爭取支持,江啟臣到台中拜會議會國民黨團;至於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,沈潛6年再出擊,找來民眾黨「郭系」立委高虹安,在彰化同台,連白抗朱意味濃厚。

台北/呂欣玫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