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間流傳彰化縣「固定式測速照相桿」中,只有少部分裝有拍照主機。圖/台視新聞
民間流傳彰化縣「固定式測速照相桿」中,只有少部分裝有拍照主機。圖/台視新聞

坊間盛傳彰化縣的「固定式測速照相桿」中,只有少部分裝有拍照主機,其餘都是「空殼」,於是有民眾揶揄,在彰化開車超速不用怕被拍。但事實上,全縣一共有64支測照桿,有34支設有主機,比例超過5成,警方呼籲用路人「不要被傳言給騙了」,警方會不定期輪換主機位置,與心存僥倖的開車族大打「心理戰」。

全縣64支測照桿 34支裝設主機比例逾5成

「其實大家不要違規都沒差啦,不管它有沒有主機,你違規,就是被它拍照」,聽聞彰化縣固定測速照相桿中,只有少部分裝有拍照主機,其餘都是「空殼」,民眾反應不一。有人說,「這樣當然不好啊,有點被騙的感覺」,也有人說,「這樣子很好啊,很安全啊!」

面對民眾出現的僥倖心態,彰化交通隊組長汪振豪表示,彰化縣一共有64支測照桿,有34支設有主機,比例超過5成,「測速照相桿的設置,都是依照轄內的易肇事路段,以及地點來設置,我們會隨時機動式調整這34部主機,裝設的位置。」

測照桿內主機不定期更換 警:別心存僥倖

彰化超速案件,一年多達四萬多起,尤其台74甲線2.2公里處就抓到7千多件超速,警方呼籲用路人,「不要被傳言給騙了」,更強調,警方會不定期輪換主機位置,要與開車族大打「心理戰」,民眾也別搶快,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,只要遵守交通規則,不論測速桿裡有沒有主機,都不怕被拍。

彰化/戴榮懋 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