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記者會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指揮中心記者會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台北市羅斯福路上的台電公司總處,繼11號有員工染疫後,16號再傳另一名懷孕8個月的女性員工也感染新冠肺炎,更外傳這名孕婦已施打兩劑莫德納疫苗,還是確診。

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(18日)在記者會上表示,台電公司總處陸續在同一層樓驗出3例確診案例,先前出現確診個案時便已經針對部分員工安排居家隔離,今天早上衛生單位再對整層樓員工做PCR檢驗,並進行全棟大樓完整消毒、全公司採取分流上班,今天約有2分之1員工到公司上班,驗出確診者同樓層全員則暫停上班進行採檢,預估下午檢驗結果會陸續出爐。

台電大樓設置快篩站安排員工採檢。圖/台電提供

媒體追問,這名確診孕婦是否有完整接種過兩劑莫德納疫苗,成為國內首例打完兩劑莫德納疫苗仍染疫個案?陳時中回應,知道這名孕婦有打過兩劑疫苗,但個案詳細狀況則交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。

莊人祥指出,這名孕婦於8/13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,8/14發病,距完整接種疫苗產生保護力的期間還有段距離,因此並非屬於完整接種的個案,也不算是「突破性感染」。莊人祥補充,目前在國內個案有9例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,並間隔14天後仍確診的個案,都是接種AZ疫苗。
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