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凌晨發生規模4.4地震。圖/中央氣象局
南投凌晨發生規模4.4地震。圖/中央氣象局

南投今(18)日凌晨3點22分發生芮氏規模4.4地震,震央在南投縣政府東南東方45.2公里,位於南投縣信義鄉,地震深度33.7公里。

各地最大震度為南投縣、花蓮縣、雲林縣及彰化縣2級,嘉義縣、台中市、台東縣、高雄市、嘉義市、苗栗縣、宜蘭縣、新竹縣1級。

地牛翻身,中部民眾有感,不過有民眾認為很晃,震度卻只有1、2級,在氣象局臉書粉專留言反映「中部像是被扯了一下」、「彰化二級,是猛然抖跳」、「床都晃到有聲音只有一級??」、「我也覺得很大力,但台中居然只有一級....」、「剛才像坐按摩椅耶,竟然只有一級?」、「才1級有搞錯嗎」。

《報地震 - 中央氣象局》隨後發文解釋,氣象局有感地震報告的震度,係設置於當地的地震儀器所測得,並以地表為基準,如果民眾位於高樓層或是不同建築物內、活動或靜止時的主觀感受搖晃程度可能會有差異,如有疑慮,可利用氣象局官網查詢地震報告詳細資料的強地動震波圖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