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提供
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提供

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的台電大樓昨(16)日爆出員工確診,但早在8月11日,同辦公室也有員工確診,員工爆料,該辦公室自11日出現確診個案後,相關單位僅讓同辦公室員工使用居家快篩試劑進行採檢,就繼續上班,質疑忽視員工染疫的風險。

辦公室爆確診竟只用居家快篩?陳:的確比較鬆

對此,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因牽涉疫調內容,相關細節應該要詢問市府,而且就算是辦公室感染,每一次個案的的情況都會根據接觸時間、上班時間、辦公室密集度等有所不同,相關單位都會根據現場的事實進行判定。陳時中認為,現在各縣市疫調匡列都會比較嚴格,雖然台電案的處理聽起來的確是比較寬鬆,但他認為地方政府一定有自己的理由。

台電確診者為孕婦? 莊人祥:尚未掌握

另外,對於外傳台電昨日的確診者為孕婦,且曾施打過2劑莫德納疫苗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由於該案才剛確診,並未列入今日所公布的確診案號中,是否懷孕也尚未掌握,暫時只知道有一名30多歲的女性台電員工確診,因同辦公室11日曾有同事染疫,故於同日進行PCR採檢,結果為陰性,也將她匡列並要求進行自主健康管理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。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提供

該案於14日晚上出現發燒、喉嚨痛的症狀,16日用家用快篩試劑採檢,結果為陽性,就醫後確診,目前正入院治療當中。莊人祥表示,目前台電大樓內部正進行全面清消,目前居家隔離人數暫列30人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