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昨(16)日正式拍板,原先規劃振興五倍券民眾須支付的1千元,改由政府全額負擔,對於是否是因黨內立委要求政策轉彎,蘇貞昌今(17)日強調,民進黨接地氣、會注意民意,決策過程中會有多元意見,經大家溝通後,做成既接地氣又符合民意,也能振興兼紓困的五倍券。

蘇貞昌今日前往嘉義縣六腳鄉台糖蒜頭糖廠,視察嘉義蒜頭糖鐵延伸計畫,蘇貞昌抵達時,不少民眾手拿「振興券免費領,行政院做後盾」、「振興經濟,人民有感」牌子,高喊「有您真好」,迎接蘇貞昌。

針對備受討論的五倍券,蘇貞昌受訪時表示,大家能注意到振興五倍券非常好,政府也注意各方的意見,整合出最好的方案,蘇貞昌指出,五倍券就是限期使用的現金,且因廠商、地方政府均表態會加碼,因此五倍券會長胖長高,也會有很大的振興效果兼紓困作用,各方都準備好各種加碼、刺激折扣的方案,數位方面也有規劃,民眾可以多多期待。

至於是否是因總統蔡英文及黨內立委要求才改為全民免費領券,蘇貞昌強調,過去政府在政策形成的過程中,有時候當政者不會注意民意反映,「民進黨就是會注意民意及接地氣」,決策過程中會依各種資料、政府有的資源做考量,加上民意代表在地方會接獲民眾的反映,因此決策過程會有多元意見,在大家妥善溝通後,昨天和黨籍立委討論,做成既接地氣又符合民意,同時能振興兼紓困的五倍券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