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帛旅遊泡泡2.0在8/14啟航,100多位台灣旅客,特地飛往帛琉打疫苗兼旅遊,這次重啟的台帛旅遊泡泡專案,除了開放自由行外,也鬆綁參加者的資格,就算近期有他國旅遊史、居家隔離或曾經確診者,都可以參加,而帛琉總統惠恕仁先前也曾表態,邀請我國奧運奪金選手一同遊帛琉。

邀郭婞淳、麟洋配訪帛琉 惠恕仁喊親當導遊

事隔4個多月,台帛旅遊泡泡再重啟,惠恕仁先前也公開表示,邀請我國奧運奪金選手郭婞淳、麟洋配及他們的父母和教練到訪,要自己當導遊,帶金牌選手觀光、參觀總統府。鳳凰旅遊總經理卞傑民指出,因為東奧剛剛結束,台灣這邊也有不錯的成績,因此帛琉總統基於跟台灣之間的一些邦誼,釋出非常友善的(邀請),當然一方面就是希望,呼籲台帛旅遊泡泡的恢復。

帛琉鬆綁資格 近期他國旅遊史、居隔能參團

此次台帛泡泡啟航,還贈送每位旅客50美元旅遊金。圖/非凡新聞(資料畫面)

這次重啟後,首發團146人已在8/14快樂起航,帛琉還贈送每位旅客50美元旅遊金,目前還有上千民眾預約報名,意願會如此湧現,是因為除了免居家隔離外,還有提供限量疫苗的雙重誘因,再加上報名資格限制的鬆綁也成為主因。

台帛旅遊泡泡2.0放寬限制。圖/非凡新聞

原本的旅遊泡泡1.0版本,要求旅客只能參團,也明確規範參加者資格要沒有他國旅遊史,沒有居隔、居檢及自主健康管理情形,而現在2.0資格放寬,就算有他國旅遊史,居家隔離或曾經確診者,也都可以參加。

帛琉2000劑可打到9月底 不排除再爭取疫苗

至於帛琉可施打疫苗的情況,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處長雷均表示,「以目前的情況來講,每週兩班(班機)大概300個人左右,一個月就是1200個人,所以2000劑大概到9月中、9月底應該是足夠的,那帛琉政府會視情況,來爭取更多的疫苗。」

國內短缺疫苗,這種以旅遊為主體順便贈送疫苗的行程,大受民眾歡迎,這回再邀台灣的奧運英雄同遊,希望延續熱絡的報名狀況。

台北/唐家儀、張皓普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