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與綠委達共識,民眾免付一千領取5倍券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政院與綠委達共識,民眾免付一千領取5倍券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行政院近日研擬發放「五倍券」作為振興之用,民進黨內有不同意見,正國會與英系立委公開呼籲應「直接發券」,而不是如原先所規劃的「以一千元換五千面額的振興券」。今(16)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民進黨立院黨團開會協調後,目前共識為「五倍券全民免出一千」,另外也會提出「數位加碼」相關策略。

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轉述協調會結論。圖/台視新聞

經濟部長王美花、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民進黨籍立委們,今日受行政院長蘇貞昌之邀,至行政院討論振興五倍券政策,會中綠委們各抒己見,最大共識除了「發券不發現金」外,也認為不應讓民眾自掏腰包換五倍券,原先每人支付千元換券的費用,應改由政院各部會研擬規劃,政府統一負擔。

五倍券一千換五千的制度,在綠營內部曾一度炸鍋,正國會和英系更率先發難,如今行政院也迅速回應民意,和綠委們開會討論後做出修正,取得共識後推動,希望儘速讓全民都能「免費」領到振興券。

台北/林宸頡、吳祥三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