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台灣東方的熱帶低壓有機會發展為颱風。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
位於台灣東方的熱帶低壓有機會發展為颱風。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(16)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其中台東地區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。另外,位於台灣東方的熱帶低壓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12號颱風「奧麥斯」。

大台北、山區午後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

氣象局指出,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午後山區、近山區平地及大台北盆地內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,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部分地區的對流可能發展較晚,使得夜間仍有些降雨,午後甚至晚上請留意天氣的變化。

台東橙色燈號 高溫上看36度

氣溫方面,氣象局指出,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,台東地區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,大台北溫度也會稍高一些,中午前後較悶熱,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。

台東縣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。圖/翻攝自氣象局

熱帶性低氣壓 有機會發展為第12號颱風

此外,目前太平洋地區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(TD14),今天凌晨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3.5度,東經153.0度,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,向西進行。氣象局表示,未來2天有機會發展為輕颱「奧麥斯」,未來1週對台無影響,後期路徑仍待觀察。

各地擴散條件普遍較佳 北部空品區為普通

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指出,今天環境風場為西南風,各地擴散條件普遍較佳,且午後易發生雷陣雨,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,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。

【參考資料】
氣象局:https://www.cwb.gov.tw/V8/C/
環保署:https://airtw.epa.gov.tw/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