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拍下帳篷內有著大片發霉。圖/翻攝自Julia Han臉書
民眾拍下帳篷內有著大片發霉。圖/翻攝自Julia Han臉書

高雄有民眾14號花了近萬元,帶著全家入住美濃區豪華帳篷民宿,卻發現裡面根本全都發霉!原來是因為連日大雨,導致帳篷受潮長黴菌,但因為下訂者的女兒因為皮膚炎無法入住,一家人隨即想要退款,但業者百般不願意,還收了3成違約金。對此消保管表示,只要民宿環境出現問題,無法居住,業者就必須全額退費。

女兒皮膚炎無法入住想退款 業者「要收2800元」

事主韓小姐說,10號她從網路上下訂美濃區一間民宿9405元的帳篷房型,一家人滿懷期待入住,卻看到房間內有著大片發霉,無法住人,馬上向櫃台反映,也被換房,但狀況並沒有改善,加上韓小姐女兒因為皮膚炎無法入住,考量家人健康要求退款,但業者告訴她,「堅持要退房的話,就必須要付3成的費用,計算下來是2800元 。」事後韓小姐氣得PO文,也有網友痛批,「根本是衛生問題,正常人也不敢住。」眼看外界高分貝抨擊,但業者不願多做回應。

若民宿環境出問題無法入住 消保官:應退全額

實際拿出宣傳照片比一比,原來的帳篷乾淨明亮、保存良好,跟14號的 整片發霉,明顯差很大。對此消保官強調,若環境經評估確定無法入住,業者就必須全額退費,不能擅自扣款。高雄主任消保官殷茂乾表示:「不適合予以住宿,可以要求改換這個房間,如果業者沒辦法,她有權力結束這個契約,而不入住 。」

民眾當天入住的帳篷情況與宣傳照對比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-高雄/綜合報導 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