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騎士遭野馬男飆撞,全身重傷,右眼恐失明。圖/台視新聞
女騎士遭野馬男飆撞,全身重傷,右眼恐失明。圖/台視新聞

苗栗一名開跑車的23歲葉姓男子,闖紅燈狂飆,撞上21歲女騎士,造成對方顱內出血,昏迷指數6,目前還在醫院插管搶救。但男子移送時態度狂妄,還對眾人比出不雅手勢,法院最後裁定羈押。被害人是單親家庭,父親心疼表示,女兒知道家境不好,高商畢業後,就選擇先工作賺錢,幫忙家中經濟,沒想到在上班途中發生車禍。而外界一度誤傳,肇事的駕駛是磁磚工廠富二代,但業者否認,強調他只是老闆的外甥,一個多月前就已經離職。

孝順女騎士插管搶救中 父痛心喊「不能接受」

14號清晨,葉姓男子開著百萬跑車,從桃園南下到苗栗,沿途危險駕駛,最後闖紅燈衝撞要去上班的女騎士。女騎士的父親說,「一個小女生,從小我自己帶,帶到已經20出頭了,我想不到會有這種事」。

一想到21歲的獨生女,高商畢業就先工作,想要幫忙家計,還要存自己念大學的學費,貼心又孝順,如今頭部重創、顱內出血,骨盆和腿部粉碎性骨折,右眼可能會失明,目前意識昏迷還在醫院插管搶救,相依為命的父親著急又心疼。

女騎士傷勢嚴重。圖/台視新聞

女騎士的父親痛心地說,「當然不能接受啊,哪知道這樣,為什麼還讓他開車,他不是只有這一次而已,看到他分享發文那個,真的,我整個人快崩潰掉」。

葉男撞人還上IG發限時動態。圖/台視新聞

外傳葉男是磁磚工廠富二代 業者否認:老闆外甥已離職

苗栗地檢署認為,葉姓男子犯下刑法重傷害、公共危險罪嫌重大,而且有逃亡、反覆實施重傷害罪之虞,法院火速裁定羈押,後續也將安排精神鑑定。葉姓駕駛的父親表示,「因為他沒有病識感,沒辦法配合就醫治療,因為他自己不覺得他有問題」。

葉姓駕駛的父母事後想到醫院探望傷者,被女騎士的親友婉拒。而外界一度流傳,葉姓駕駛是桃園磁磚工廠的富二代,但業者否認,強調他只是老闆的外甥,來工作是領月薪,一個多月前就離職。

附近民眾則表示,「應該有兩三個禮拜之前,還有看到過,平常他就在這邊上班啊,有在市區的路上也有看到這台車過,那時候開車狀況都滿正常的」。就連肇事的跑車也是和媽媽借錢買的,沒想到離職後,就接連出狀況,也讓當地民眾議論紛紛。

肇事跑車車頭嚴重變形。圖/台視新聞

台視新聞/張興傑、林書弘、林注強、王英章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