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空手道銅牌得主文姿云,在IG上與粉絲分享自己在關鍵4強時的心情。示意圖/翻攝自IG@ wen_tzu_yun
東奧空手道銅牌得主文姿云,在IG上與粉絲分享自己在關鍵4強時的心情。示意圖/翻攝自IG@ wen_tzu_yun

我國空手道好手、「小清新」文姿云在東京奧運中表現亮眼,拿下銅牌,為我國空手道史寫下新頁;不過,其實文姿云當時在關鍵4強賽中,最後一度將比數扳平,期盼有逆轉勝的奇蹟,可惜比賽結果由裁判判定,由對方烏克蘭選手獲勝,文姿云無緣晉級金牌戰。事隔10天,文姿云今(15)晚在Instagram上Po文,和粉絲分享當時的比賽心境。

文姿云說,烏克蘭選手曾在某一次比賽頒獎後對她說「我會再回來的」,所以東奧4強賽時遇上這名選手,除了緊張,還帶著很多的興奮,也準備了很多對付她的策略,希望能在關鍵時刻派上用場,不過,似乎腦袋運作速度比不上戰局變化的速度,比賽中讓烏克蘭選手搶先一步得分,文姿云說,當自己再追上比數時,比賽也只剩下最後一秒,由裁判舉旗判定,可惜沒得拿到勝利。

文姿云坦言,當下伴隨著重重的失落和難過,敬禮時,烏克蘭選手捧著她的臉和她說「你很棒!真的!其實你是我的偶像!我們都很棒...」聽了這段話,當下她忍住淚水微笑,並回想這一路走來的旅程,能夠站上武道館榻榻米的選手們,是各量級世界前二、奧運資格賽前三名、各洲推薦遞補的菁英,這樣的機會相當難得與珍貴。

而當時頒獎台上,金、銀、銅牌得主們相互擁抱的畫面,令許多人動容,文姿云說,是因為了解對方要捱過多少訓練、堅持多少次、走過多少歷程、打敗多少人,才能站上這個頒獎台,也因為彼此的存在,讓自己成為更好、更優秀的選手,彼此都成了「彼此的偶像」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