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醫院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臉書指控,有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外籍確診者,搭防疫計程車到醫院採檢2次,雖然事後蘇一峰更新貼文表示是自己誤會了,但已引發外界關注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今(15)天在記者會上表示,「這個訊息是不對的!大家在發布這樣訊息或相關資料的時候,都要很謹慎」。同時他也還原事件經過。

醫稱Delta確診者自行就醫採檢 隨後改口「誤會了」

醫師蘇一峰在臉書指控,有外國人在確診隔天,坐防疫計程車再來醫院急診二度採檢,來的時間剛好是交班時間,最多醫護人員在現場的時間,「只因為外國人不相信自己被感染,選擇犧牲醫護人員暴露在感染風險當中!」

不過蘇一峰隨後改口,表示自己誤會了,新聞講的Delta不是指這位病人,目前這位外國確診病患的病毒定序結果尚未出爐,但他仍質疑「如果確診者不是Delta,就可以搭計程車離開檢疫所到醫院採檢嗎?」

確診者搭車到院採檢 陳時中還原事件始末 

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還原事件始末,表示該個案並非感染Delta的病人,且個案是在檢疫旅館完成檢疫後驗出陽性,Ct值32。由於個案曾在國外確診過,有解隔證明,但因驗出陽性,北區區管中心要求他繼續隔離。

陳時中說,該個案在8月11日有做相當程度的抗議,但在陰陰陽陽的情況下,北區區管中心希望能夠做兩次採檢,採檢出來後,再由專家判定是否需要繼續隔離。目前該個案8月12日採檢為陰性,8月13日採檢的結果還沒出來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