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業者樂觀評估,期望最快明年暑假就能出國。圖/台視新聞
旅行業者樂觀評估,期望最快明年暑假就能出國。圖/台視新聞

全球疫情爆發後,大多數民眾兩年沒出國,都在期待何時能恢復跨國旅遊?以目前國際現況來看,旅行社業者分析,想要正常出國玩,恐怕得等到明、後年,甚至2024年才有可能。而且就算克服疫情,出國旅遊的價格也會比以往貴三到五成,因為疫情過後,航班變少、機票變貴,旅宿和餐飲的價格提高,從前平價的團費勢必有所調漲。

何時能出國旅遊?業者樂觀估明年暑假

近距離欣賞巴黎艾菲爾鐵塔的建築之美,或是搭上貢多拉暢遊水都威尼斯,又或是想到日本伏見稻荷大社、日式千本鳥居欣賞他們的之美,好多民眾都在期待出遊,只是就連旅遊業者也在採取保守態度。

旅遊集團行銷公關主任趙禹豪表示,目前的期望就是,能夠在疫苗普及還有全世界的情況能夠越來越好轉之下,預計可能會在明年的第二或第三季的時候,剛好卡在暑假時期,會有一個出國、大家出去玩的回流潮。

旅遊業者審慎樂觀,預估明年、後年可能恢復跨國旅遊,不過也有旅行社分析,得等到三年後,也就是2024年才有可能。

疫後旅遊成本飆漲 民眾出遊考量2重點

但就算克服疫情限制,出遊的成本恐怕也會變貴。因為從前有廉價航空、平價的飯店和餐廳可以壓低團費,但現在受到疫情衝擊,航班變少,導致機票價格變貴,住宿和餐飲的價格跟著漲,出國旅遊的成本水漲船高。

疫後旅遊團費回不去。圖/台視新聞

趙禹豪也提到,在復甦之後,短時間之內,團費勢必因為供需的問題有所調整,會比之前的團費有所提升,但依照後面的發展,如果說能持續往好的方向的話,其實團費也可以逐漸調回成之前比較正常的情況,民眾主要根據「價錢」跟「安全性」兩個做主要考量點。

低價團費回不去了,因為疫情悶了兩年的民眾,要想能再搭上飛機,踏上異國之旅,可能要多墊墊荷包,努力工作存旅費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