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黨魁之戰昨(13)日領表截止,目前有4人完成領表,包含現任主席江啟臣及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選,下週一、二(16、17)進行登記。其中朱立倫在宣布參選後,今(14)日回娘家,來到三重先嗇宮參拜,黨秘書長李乾龍親自接待,在黨主席選舉前夕,頗耐人尋味。面對對手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要求表態是否參選2024,朱立倫並未鬆口。

朱立倫赴先嗇宮參拜 黨秘書長親接待喊「一視同仁」

昨朱立倫完成領表,今回娘家,來到三重先嗇宮祈福,董事長兼黨秘書長李乾龍親自接待,途中更一度搭著朱立倫的肩,在黨魁之戰倒數前夕,耐人尋味。

不過朱立倫認為,李乾龍在這段時間,肯定全力輔佐江啟臣,執行黨務,然而接下來李乾龍就要開始代理黨務,相信他一定嚴守中立。

朱立倫話說得保守,畢竟前幾天,江啟臣也來先嗇宮出席同個活動,更到朱立倫的故鄉桃園踩地盤,和軍系社團座談拉票,互別苗頭。不過李乾隆則表示,任何人來參加這個法會,都會一視同仁。

朱立倫籲正面選舉 「別內鬥、不要暗箭亂飛」

朱立倫也說,只要是正面的選舉,包括跟基層的座談,都是歡迎的,更呼籲不要吵吵鬧鬧,也不要有內鬥、內耗的感覺,更不要暗箭亂飛。至於卓伯源要求朱立倫表態是否參選2024,聽到敏感問題,朱立倫避而不談,僅說謝謝,就結束採訪。

朱、江等4人領表爭藍黨魁 8/16登記.9/25投票

目前黨魁之位,預估4人角逐,包含江啟臣、朱立倫、卓伯源,以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,都已經完成領表,16日開放登記,9月25日選舉。

新北/林宸佑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