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二級警戒,台北市公共場所再鬆綁,今(14)日一早,動物園湧入長長人龍,全是預約成功的民眾。動物園入園人數上限,由原本3600人放寬為6000人,週末2天都預約額滿,同時也開放部分室外用餐區,民眾都大讚方便很多。另外兒童新樂園也鬆綁人數限制,有不少家長趁天氣好帶孩子外出放風。

動物園採預約制 放寬人數上限3600增為6千人

隨著疫情趨緩,台北市公共場所擴大鬆綁,不少民眾搶在第一時間,預約入園遊玩,週末2天都已經額滿。首個週末,台北市立動物園就人山人海,民眾相當開心,認為在大家都可以配合防疫措施的情況下,適度解封就變成小確幸。

現階段,台北市立動物園採預約制,每天入園人數上限從原本3600人,放寬到6000人。雖然室內空間仍然暫停開放,但有戶外飲食區開放提供民眾用餐,入座採梅花座。

動物園育樂組組員賴彥君強調,園內會嚴格執行防疫工作,除了定期消毒外,每30分鐘全園廣播一次,提醒遊客不要邊走邊吃。

圖書館人流放寬到40% 天文館每天人數限900人

除了動物園,圖書館實施人流降載,也由20%放寬到40%,而青發處的攀岩、直排輪場及兒童新樂園也都放寬人數限制;至於採預約制的天文館,則從原本上下午各150人,鬆綁為各450人,每天人數上限900人。

台北/邱于庭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